close


大阪車站一景@200806

昨天晚上新聞不斷的播放美國第四大券商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宣佈破產, 公司出現許多趕在星期一上班前連夜到公司整理家當的員工。

看了之後, 很好奇那些員工在風聞公司可能出現問題後, 是抱著怎樣的心態持續工作到現在的 ?

公司高層主管在了解公司即將宣布破產的事情後, 是怎樣面對下屬在工作的 ? 又是何時開始為自己找後路的呢 ?

之所有會有所感慨, 其實是因為自己也有點能夠體會那些人的心理。雖然目前公司的狀況沒有那麼慘, 不過其實也常常有謠言傳來傳去的, 說是要被某某公司併購, 或者資金週轉有困難之類的, 從去年底就ㄧ直持續這樣的狀況。

在這種時候, 員工到底應該抱著領一天薪水就盡責的做一天工作的心態 ? 還是抱著等著看公司好戲的心態每天打卡上下班 ?

如果是你的話你能有毅力不受周遭影響的堅持認真下去嗎 ?

之前和一位主管談到現況, 他也說很久沒有"工作"的感覺, 其實這樣說並不是沒有做事, 而是那種全力想要完成某件事的"工作"的感覺。

我也喜歡會讓我有"工作"感覺的工作, 畢竟人都希望自己做的工作是在某方面有所意義的。當大家有共同目標ㄧ起努力, 會更容易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我知道常常這樣的情形很難...。

現狀是, 大部分員工都會想說, 反正現在做的事接下來也不ㄧ定會繼續而產生一種無力感。最慘的是無力感是會蔓延的, 此時當上層又沒有較好的說法時, 讓這種情緒一但擴散開來, 就很難收拾了哩。

到後來, 看不過去某些人的工作態度時, 變成常會教自己不要那麼雞婆, 就視而不見就好...。

我知道很多人常說, 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我也認同這種說法, 但是上班時間我還是希望可以做些有目標的事阿~ 畢竟我也想讓自己領薪水領的心安理得。或者你要說為下一個階段鋪路也好, 實際一點來說, 因為不是那種會利用下班時間逼自己唸書去考證照的人, 所以如果要換工作的話, 工作上的成果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回想過去自己離開幾間公司的理由, 有不少還真的是因為工作沒目標而萌生離開的念頭。以前常開玩笑的說, 當年會離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是年輕不懂事, 我知道大家都會說有錢領還不用做事誰不想要阿...。不過其實人心總是矛盾的...。

想到啥就寫啥的結果, 寫了一篇落落長的碎碎念抱怨文...。

工作心態這種問題好像一直都是無解, 所以也只能希望自己能盡快再找到讓自己有動力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