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6是ARC春季課程的修了式, 也是我在大阪ARC學日文的最後一天, 這一天每一班都安排了表演節目, 熱熱鬧鬧的很爆笑的修了式, 短期課程的同學也都上台領了畢業證書。


負責我們班聽解課程的老師, 中西先生, 第一眼見到她就喜歡上她了, 不論何時何地都掛著親切的笑容。我的聽解期末考也幸運的拿了97分的高分。因為修了式之後有事要忙不能跟大家去居酒屋吃吃喝喝, 所以就跟她先拍照道別。

結束修了式後, 我們班回到教室, 導師讓每個人都上台跟大家說一段話, 我也趁機留下了email給大家, 讓大家如果有機會到台灣的話可以找我一起玩。老師也針對每個人在這三個月的表現都各自做了短評。


接下來就大家一起到居酒屋和民去吃吃喝喝啦~ 右邊算過來第二位是另一位老師, 後藤先生, 是個道地的大阪人, 也是阪神隊的大球迷。


親切又搞笑的同學們。最右邊的是熱愛蒙古的導師, 上谷先生。


喝半杯沙瓦就滿臉通紅的導師上谷先生。


上課時坐我隔壁, 可愛的美日混血妹妹rika, 居然跟我一樣是屬虎的, 真的是整整差了一輪。她應該是這三個月來我用日文聊天最多的對象, 不管是上課, 或者是假日一起出去玩, 我們兩個都很努力的用日文溝通。

不管是老師或是同班同學, 還有常常假日一起出去玩, 很談的來的多位隔壁班同學, 雖然即將要離開日本, 感覺上好像是跟大家都是只有三個月短暫的邂逅而已, 不過因為這三個月過的很開心, 也希望將來不論是何種形式, 大家都還有機會在其他地方再碰面, 一起回憶這三個月發生的趣事。

接下來沒剩多少時間, 我就要回台灣了~  即將要結束在日本逍遙的生活, 實在是有點小小的不捨。不過畢竟人在異地, 語言的溝通也是個很大的問題, 更何況台灣有各位好友親人在, 也還有許多好吃好玩的東西, 所以我還是會高高興興的回台灣去的哩 ~

修了式之後我當然也是會用力把握剩下的時間在日本玩, 不過讓我小小偷懶一下, 剩下的遊記就先欠著, 等回台灣再慢慢補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