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完成了第二次的日文演講挑戰, 跟第一次比較起來, 上台前已經沒有那麼緊張了, 不過可能是這次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 結果還是覺得自己講的挺凌亂的。

第二次演講課的題目 : 我來到日本之後的改變

************************************
***日文版***
今日は私が日本へ来て変わったことについてお話します。
私が日本へ来て、変わったのは、体が元気になったことです。

日本へ来る前、私は家事と運動をするのは大嫌いでした。
でも、四月に日本へ来て初めて一人で暮らしているので、いろいろな家事を自分で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また、いろいろな日本の有名なところを見に行きたいので、休みの日はいつも山を登ったり、寺の中を歩いたりしています。

台湾で、もし友達に”山を登りましょう。”と誘われても、私は必ず行きたくないと言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それに、台湾ではいつもバイクで会社へ通ったり、買い物に行ったりしていましたが、今、日本へ来て、バイクも自転車もないですから、歩か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そして、日本へ来ていろいろな運動をしたから、私はとても元気になったはずです。
ですから、来月に台湾へ帰っても、その変わったことを続けてみたいと思います。
そうすれば、私はずっと元気な体でいられ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今日は私が日本へ来て変わったことについてお話しました。
皆さんも自分で変えられた良いことを続けてみてください。

では、それで、スピーチを終わ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ご質問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
***中文版***
今天跟大家介紹我來到日本之後的改變。
我來日本後,身體變得更精神了。

來到日本之前,我很討厭做家事和運動。
但是,四月來到日本後,第一次開始一個人生活,必須自己做種種的家事。
同時,因為想去看很多日本有名的地方,放假時總是去爬山,或者是去寺廟中趴趴走。

在台灣,如果朋友邀請我說"一起去爬山吧~",我一定會說不想去。
而且,在台灣總是用摩托車上下班,買東西,不過,現在來到日本,摩托車和腳踏車都沒有,去很多地方都一定要靠走路。

因為這樣,來到日本後做了種種的運動,我應該變得更有精神了。
因此,下個月回台灣後,希望也可以試著繼續這樣的改變。
那樣的話,我說不定可以一直保持著有精神的體能。

今天跟大家介紹了我來到日本後的改變。
請大家也嘗試著去持續自己有能力改變的好事情。

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有問題的話請提出來多多指教。

************************************
這次因為有點偷懶, 寫的文章長度較短, 但是居然交出去之後老師也沒要求再加長, 所以就一樣將就著微幅調整後定稿, 實際上台講時也發現怎麼這麼快就講完了, 真的是有點混了些...。

ㄟ...再來哩...基本上針對這次的題目作文, 前半段, 到覺得自己應該變的更有精神了為止, 都還算是真實的心情, 至於回台灣後, 那就隨緣啦...。嘿嘿...大家記得別太認真要我實現這篇文章裡的諾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