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_4215.jpg
這一次的旅程是從9月望著剩餘不多的休假就開始有蠢蠢欲動的念頭出現...本來想安排11月中或11月底再去看東京的楓紅...豈料因為自己在工作上的一些決定, 變成了不得不把旅遊計畫提前至10月底前。

今年的休假只剩兩天, 只能安排四天早去晚回的行程, 決定要去後陸續被大家問了應該有不下10次的"為什麼要去", 好像沒有統一的回答,  因我也說不出明確的原因, 總之就是想去一個人走走。

這一次無太多重點的4日行程如下
DAY1 : 成田機場>>Narita Express>>新宿車站>>光之丘
DAY2 : 光之丘>>西立川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吉祥寺
DAY3 : 梅之丘 美登利壽司>>自由之丘>>新宿採購
DAY4 : 光之丘>>成田機場>>台北 (10/27 AM 02:30)

桃園機場-成田機場 10/23 08:50~10/23 13:15
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10/26 20:00~10/26 23:00

機票    NT$10,910
當地交通 JPY$  8,000
三餐概估 JPY$12,000
住宿費用 無
不包含購物4日總費用約 NT$18,000

*完整照片 : http://picasaweb.google.com/rebecca.chou/420091023 
(到瑞士卷蛋糕為止的照片是用D50+S1770拍的, 後面的照片是用老弟的Leica D-Lux3拍的。)

<<有感>>
*日本的手作人數真多, 這次去到的大型手作店都有很多人排隊在剪布, 手作店也都好好逛, 得要邊逛邊克制自己的購物慾望~。
昭和紀念公園有夠大的, 有湖有草坪有烤肉區, 裡面的腳踏車道騎起來很舒適, 過陣子楓紅&銀杏黃了的話一定美翻了。
一風堂真是百吃不膩阿~
*去HARBS請一定要點美味又爽口的水果千層派。
美登利壽司好吃又不會太貴, 有機會去日本推薦大家可以去。

<<其他有的沒的>>
*扛著D50拍照時就好想買台好一點的專業隨身機來取代它, 但回家看照片時又捨不得D50拍出來的好質感。不過最近拍照的成功率愈來愈低, 到底是相機移焦了還是老了手殘阿...|||

*在台灣桃園機場買漢堡王當早餐時, 看到二度就業婦女的辛苦。
剛好連續有兩個客人拿咬了一口的漢堡跟發票來反應餐點給錯, 看起來像是階級比較高的員工對著一位在收銀點餐的中年婦女喊:"阿姨你點餐小心一點, 不要點錯啦", 阿姨小聲的回了:"我又沒有"...結果其中一位客人拿到換好的餐點時回話說:"剛剛幫我點餐的是位男生, 不是阿姨, 阿姨沒有錯...", 聽了真是讓人覺得心酸。

*第一次在日本海關被脫鞋搜身, 海關開行李檢查前還拿了槍械毒品的圖問我有沒有帶這些東西, 長的這麼老實的模樣還被當成危險人物...真是...。
海關翻閱我的護照時, 問了我為啥到日本這麼多次...不過他也沒等我回答原因就又繼續問了下個問題...。真想回答他想要促進日本經濟繁榮都不行喔...。
海關搜完身把鞋子拿起來要檢查鞋底時, 我還誤以為她要幫我穿鞋, 還跟她說我自己來就好...|||...尷尬...。

*回程時因為颱風轉向天候不好, 飛機先飛到仙台機場加油才又回到成田機場, 最後晚了兩個多小時起飛...到台灣都半夜一點多了, 在飛機上睡到整個昏迷...。
長榮跟ANA聯航的服務還不錯, 在知道飛機會delay後沒多久候就開始發毯子, 後來還準備了飲料跟簡單的餐盒, 最後回到台灣還有人在接機的地方問有沒車來接。

*還好我有帶了小說, 就邊等delay的飛機邊把白色榮光看完了, 不然兩個多小時還真是漫長哩。(看完小說真想找時間再來重看一次日劇, 小說跟日劇都好看...但主角的個性跟故事的細節都在在讓人覺得是在看兩個故事, 連結局都是兩個版本, 看完小說後真會想讓人再回溫一次日劇的戲劇張力。)

*這次預約了花旗長榮聯名卡的接送機優惠, 去程$588, 回程$788(夜間加程), 本來擔心飛機delay兩個多小時到台灣沒得坐, 沒想到半夜一點多一下飛機就接到司機打來確認的電話, 真是優哩~

*其他的就等我想到再寫別篇來補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